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南區新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沙鹿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新冠後遺癥中醫推薦門診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后里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們身邊的很多人物如同野花野草,在時光的碾軋下悄無聲息地泯滅。多年過后,從人們的談話及記憶中剝落,好像他們未曾存在,未曾在太陽下呼吸。接下來,我要談及的小丙就是這樣一位人物。 讓時光回溯到二十多年前。當時我八九歲,小丙比我大五歲,他是一個瘦高個兒、梳著偏分頭的少年,脖子里套著一個閃閃發光的金鏈,彰顯他的嬌貴。他是家中唯一的男孩,他的兩個叔叔都是光棍兒,續香火的使命自然落在他肩上。那個金鏈據說是用祖傳的金簪打造的,與金鎖相似,可以護佑平安。他從小嬌生慣養,要風得風,像是一個小霸王。 盡管當時小丙年齡不大,卻臭名遠播。他吃西瓜只吃瓜心最甜的一勺,其余隨手扔掉。他經常偷拿人家雞窩里的雞蛋,還私藏了許多污穢的小人書,甚至猥褻女同學。有人到他家理論,說這孩子需要修理,小時偷針,長大偷金,修好成棟梁,放縱長成歪脖樹。他的父母聽不進去,我家孩子偷雞蛋,你可有證據?我家孩子侮辱你閨女,可有傷痕?隨著年齡的增長,小丙的品行日益陰惡。 他有兩個妹妹,大妹名叫小香,與我是同班同學。小香留著披肩發,一雙大眼睛如月光似的溫柔而澄明。她沉默寡言,聽課認真,做作業努力,學習成績很好,但是她的臉頰或胳膊上有好幾次帶著傷痕。女生小聲咕噥說她是挨了小丙的打,小丙不高興了便欺負自己的妹妹。小香垂著頭,漲紅了臉,頭發遮著她淚汪汪的眼睛。班主任義憤填膺地去找小丙的父母,他的父母冷冷地說這是他們的家事,他們知道怎么處理。小丙有恃無恐,據說有一次他拿著啤酒瓶摔打小香的腦袋,鄰居看到后上前勸阻,他朝鄰居狠狠甩過去一個酒瓶,幸好沒有砸中,鄰居嚇得拔腿就跑。 小香變得頭腦混沌,一下子認不出我們了。她經常自言自語,還無端傻笑,和之前判若兩人,學習成績一塌糊涂。據說是小丙打壞了她的腦子——她成了一個傻子!不久,小香輟學了,在村子里瘋瘋癲癲,經常挎著竹籃到村頭為山羊割草。 太陽俯視萬物,對善不記,對惡不念,對悲從容,對喜淡然,看著善生惡滅,悲去喜來,這便是太陽的大度量,大智慧。幾年后,小丙的行為越來越惡劣,竟然抄起木棍揍父母,把他父親的右腿打成骨折,又禍殃家族,他將兩個叔叔打得大呼小叫,鼻青臉腫,把奶奶值錢的東西搜刮殆盡。村里人把他當成惡魔,見了他遠遠躲著他。他自知在村里不受待見,像是困在孤島內,就到城里闖蕩。 他離開村莊后,他的家庭倒是安靜了一段時間。人們都不知道他在城里如何營生。記得當時我在縣城的高中讀書,有一次坐公交車返校湊巧和小丙坐一趟車,他張口向我借錢,我拒絕了他。我背包中的錢是緊巴巴的伙食費,要是借給他,我只有喝西北風了。他瞅了我一眼,那種兇狠而可憐的目光至今仍在我的記憶中閃動。 有一次我從縣城回家,母親說小丙死了,我有些吃驚。據說他在城里偷盜,深夜竟然爬到人家六七樓的窗戶上,誰知從樓上摔了下來,摔得血肉模糊。次日警察追查到線索后讓小丙的父母到縣城收尸。小丙的父母嚎啕大哭,將小丙的尸體埋在了沙崗旁的灌木叢中。 小香的命運起伏波折。經人撮合,她嫁給了村子里的聾子,但是兩人合不來,她常常被家暴,不久離婚了。大概一年后,小香又嫁到了賈魯河西岸的一座村子,據說丈夫是個傻子,兩人倒是沒有大的摩擦,第二年生了一個兒子,可是有一天傻子在柏油路上拾垃圾,不幸出車禍身亡了。我兩年前見過小香一次,她頭發蓬亂,吃得肥頭大耳,體態臃腫,目光呆滯而黯然,像是一個被遺棄在垃圾場上的胖木偶。她認不出我,我也幾乎認不出她來了。 如今在我的故鄉很少人會談起小丙,他安睡在故土之下。那片土地像是舞臺,生活即是戲劇,每個人飾演不同的角色。真希望有一天戲會臨時歇場,大家抹掉面具,卸下道具,仇人握手言歡,朋友相互擁抱,惡人重歸于善。鈴聲響起,大家又穿戴整齊,拿起道具,候場片刻,戲劇繼續上演。 >>>更多美文:傷感散文

指尖的意外 捕捉不到的未來 外面的精彩 唯剩與影的對白 一首詞的出現 卻依然沉浸在 那個刻滿悲情的年代 那種奮不顧身的投入 我只不過是以過客之名 經過后離開 >>>更多美文:自創詩


台中后里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台中烏日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豐原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龍井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台中西區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台中豐原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大雅長新冠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s66ykn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